園藝生活筆記 -《祝願飛向我家的白頭翁!》


對白頭翁母烏春美的祝願

春美,是我在春天來的時候為她取的名字;因為當時公鳥正在追求她;我發現母鳥故作害羞狀,回應公烏的動作卻很細膩,美極了!因此為她取名春美。看得出來,它們郎有情,妹有意;我為了見證這對白頭翁愛侶的情史,公鳥取名有吉,祝願它們眾生有情,眾生有愛。

我的關心,得到它們的信任,我在春美禪定時,除了貼近鳥巢為它照相;春美也同意讓我撫摸頭部;它們似乎知道,我是庭院的園丁,樂在園藝;庭院裡茂密的花草樹木都是在歡迎它們留下來繁衍後代;我們的互動好溫馨。

記得我多次在撫摸春美的頭部時,都不忘告訴她,你們一定要幸福喔!


生命是大自然造化的恩典!

炎熱的初夏,有時陣雨來襲;我不免為白頭翁鳥巢內的這三顆鳥蛋擔憂,父母出去覓食,久不見蹤影,會回來嗎?它們還平安嗎?如果它們出了意外而不能回來,我該如何處理它們留在家中玉蘭花樹上的這三顆寶貝鳥蛋?

我想到這一對白頭翁愛侶,從它們發情開始,互相追逐、依偎,共築愛巢,如今有了愛的結晶,我為它們的情緣作見證,如今也要作它們的管家和保全。滿天的黑雲,大雨恐怕要下來了。天公伯保佑我們這一家吧!
這下子怎麼辦?

前後大約18天的孕育,庭院的櫻花樹上交錯著新生命降臨的喜悅、熱鬧和害怕。有吉和春美大概初次作父母,竟然將三隻小像伙留在家裡,出外去打工捕食。

愛情時節很快樂;大概沒想到,一次多了三個小孩熬熬待補。眾生有情,天地廣闊;有緣作夫妻不容易,作了父母更難啊!

三個小孩等不到父母回家,竟然跑出鳥巢,提心吊膽地跳到鄰近的櫻花樹枝上,卻沒有第二個膽子跳回家。這個問題看來只得等你們的阿爸和阿母回來處理了!

老大的心願!
這個孩子是白頭翁愛侶有吉和春美的三個小孩中的老大。出生時佔據鳥巢中的最佳位置,父母在哺育時,最先給食,因此長得最快。

才出生沒幾天,就會帶頭偷跑到鳥巢外的樹枝上熟悉環境;還害弟妹們跌下樹。幸好,附近沒有嘴饞的貓。

看得出來,老大一直想當領隊Outbound,去遊覽廣闊的天地;只是,它還要等待阿爸和阿母的導遊,才不會被打槍。


別說你害怕!
鳥兒鳥語,這一次它們母子的對話,我完全聽得懂。白頭翁母鳥春美正在教孩子學飛,殷殷呵護加上期盼;只是孩子似乎離開鳥巢後,仍不免懼高和戀巢。

我聽出來母鳥的意思是,〝你這麼沒膽,以後要如何追美眉啊!〞;記得當時,我聽到那孩子大聲回嗆:〝我在這裡等美眉就好了!〞。


飛!就像醬汁飛,展翅才能高飛!

孟母三遷,白頭翁母鳥費盡苦心,言教加上身教;孩子似乎不領情,只會大聲抱怨回嗆,〝別逼我!你自己飛飛看!〞

美眉來得正好!

天下父母心,恨鐵不成鋼!白頭翁母鳥春美正在教子女學飛時,突然天上掉下來一隻禮物;而且是一隻上了口紅的白雪公主呢!看她姿態優雅地停在附近的櫻花樹稍上,近距離看著白頭翁家庭的飛行訓練課程。

那時候,只見白頭翁公鳥有吉藉機飛上前驅趕;畢竟作了阿爸,在家陪小孩,總是不如到外面陪小三美眉快活!應該不會真的如此負心吧!?

然而,好一陣子也沒看到有吉回來。該不會是該死的小三美眉來探班,白頭翁的一家之主有吉欲拒還迎?!趕快「踹共」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法哲學筆記 -《"於法尚無不合"》

世界小事筆記 - 《「折磨學」》

園藝生活筆記 - 《「神豬虎頭柑」》

園藝生活筆記 - 《「咕咕叫姑姑」》

園藝生活筆記 - 《「伊朗來的無花果乾!」》

哲學人生筆記 - 《「路」、「一路上」的「存在」》

哲學人生筆記 -《「某種歷史現象的精神病理」》

園藝生活筆記 -《「補身養生」》

Home &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