哲學人生筆記 -《「好戰」的「我」》

戰爭是生命的現象;為了生存,生物的戰爭不停;只是,無聲勝有聲,形式和內容,千奇百怪。

人類,需要戰爭,否則,有人會失業;人類的經濟活動,有極大的部份,在為戰爭作準備。既然,人類需要戰爭,卻偽善地呼籲和平;那是情感上和理性上的創傷和恐懼,不能承受戰爭帶來的殘酷和破壞。因此,主觀上所期待的,是人類有「永久和平」的「非戰哲學」。

戰爭,是國家遂行意志和政策的工具選項,屬於政治的決策。國家備有軍隊,就是政策的工具,為戰爭作好準備。軍人的專業就是會「作戰」,而且必須打「勝戰」,不應該畏懼戰爭;否則不宜從軍入伍。

世界上,我的觀察,只有美國「好戰」,而且不畏懼戰爭;美國軍隊的強大專業戰力,是「建國」以來,在歷次的戰爭中建立起來的專業戰力和軍人的戰爭意志。只有美國有「不惜一戰」的意志和能力;經由戰爭,國家又再生和富裕;美國,是世界上唯一,可以發「戰爭財」的國家。

台灣,有怪異的現象,有多位退役的「末將」,叛國投敵,在敵國立正敬禮,與敵人合唱敵國的國歌;「末將」自欺欺人的說明,是想追求和平,而奔赴敵國合唱敵國的國歌。此等「末將」的軍人生涯,已經自己作廢;原來都是"鬼混一場",欺騙人民的信任。

既然「末將」想追求和平,根本就應該早年去混「神棍」;以"神愛世人"騙人供養。軍人的角色,只有「戰爭求勝」的專業和意志,沒有「企圖和平」的語言;才能得到人民的信任和尊敬。

然而,世界上有宗教,人類反而離和平更遙遠,戰爭更多。人類歷史上的戰爭,有一半,是「神棍」為了膜拜的「神衹」和信仰的「神學教義」而發動的。

另有一半的一半,是政客為了領土資源的野心而發動的。剩下的,是男人為了女人,「精神」被「精蟲」慫恿,為了「面子」問題,也為了爭一口「鳥氣」,而吞不下那口「鳥氣」而發動的。

與其怪女人"引戰",不如說:男人的「內分泌」失調;「精蟲」太多,「精神」耗弱。無論戰爭的理由;軍人都是戰爭的政策工具,只有「好戰」和「勝戰」的義務。

台灣,另有怪異的現象,就是有些軍人,動輒"濫言":"不知為何而戰?";這類心態,與叛國投敵的「末將」的「精神病理」相同;軍人生涯,也可以"作廢";早知如此,應該像我一樣,少年立志成為「哲學家」:"為真理而戰!";戰勝了就自由了!

歐洲古老大學的「主講堂」外牆,常見刻上銘文:"真理使你自由"( Die Wahrheit macht euch frei),正是此意。我存在,我好戰,我自由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世界小事筆記 - 《「折磨學」》

法哲學筆記 -《"於法尚無不合"》

園藝生活筆記 - 《「神豬虎頭柑」》

園藝生活筆記 - 《「咕咕叫姑姑」》

哲學人生筆記 - 《「路」、「一路上」的「存在」》

園藝生活筆記 - 《「伊朗來的無花果乾!」》

園藝生活筆記 -《祝願飛向我家的白頭翁!》

哲學人生筆記 - 《「歲月有影」》

法哲學筆記 - 《「不好意思」》

Home & Top